服务机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技术研发服务机构>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

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

所属地区:湖南省湖南省 长沙市 所属领域:技术研发服务机构 浏览次数:
收藏
简介:创立时间:2001年07月

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由国家科学技术部2001年7月正式下文批准依托湖南大学边建设边开放,前身为“化学计量学与化学生物传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47人,包括教授32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5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3人,教育部新(跨)世纪人才14人。 实验室以纳米和分子水平上的生化分析、化学与生物传感技术、生命科学中的新分析技术、化学计量学等为主要研究方向。实验室认真贯彻“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办法”的精神,在科研工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开放交流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实验室已经完成和正在承担t的国家和省部级各类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课题400余项;实验室所发表的学术论文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均居国内同类学科前列。其中近五年发表SCI源刊物论文750余篇。本实验室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三等奖、四等奖各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科技进步一等奖及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实验室所在的分析化学学科为国家高等学校重点学科。

 

按照科技部要求,实验室重点开展了在纳米和分子水平上的生化分析方面的研究,形成了新的学科生长点,并取得突破性进展和重要成果。化学与生物传感器研究方面已成为国内化学与生物传感器研究的中心之一。生命科学中的新分析技术在研究的深度与广度、工作的系统性、创新性方面均处于国内同类研究的领先地位,部分研究成果处于国际先进行列。化学计量学研究方面己处于国内同类研究的领先地位,并已步入国际化学计量学研究的先进行列。

联系方式:
  • 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
  • 410082
  • 湖南 长沙 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0731-88821848
  • cbsc@hnu.edu.cn
资源来源:
标签:
附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管理登录   |   @Team - 更好的团队协作、团队管理方式
版权所有:中国协同创新网管理中心©Copyright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信息技术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