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检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检测>长沙安全技术检测中心

长沙安全技术检测中心

所属地区:湖南省 长沙市 所属领域:行业检测 浏览次数:
收藏
简介:创立时间:1984年01月
长沙安全技术检测中心(国家安全生产长沙矿用安全仪器检测检验中心)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的专业检测检验机构、事业单位,隶属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它的前身是煤炭工业长沙安全仪器检验站20033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以煤安监司办字〔20034号文同意煤炭工业长沙安全仪器检验站更名为长沙安全技术检测中心。
1984年原煤炭部批准建立煤炭工业长沙安全仪器检验站”。19892月通过原湖南省计量局和湖南省煤炭厅的计量认证和机构认可,成立湖南省矿用安全仪表计量检定授权站,授权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煤矿安全仪表的强制检定和量值传递工作。

20014月通过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的授权并经湖南省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成立湖南煤矿安全仪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003年中心通过了国家甲级资质认可成为国家安全生产长沙矿用安全仪器检测检验中心并授权质检项目19项。

20064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国家安全生产长沙矿用安全仪器检测检验中心扩项。开展煤矿主通风机系统、煤矿主排水泵系统等在用设备检测检验工作。

2008年、2009年上半年通过了煤自燃倾向性鉴定、煤尘爆炸性鉴定、煤矿矿井通风阻力、煤矿甲烷检测用载体催化元件、煤矿用设备开停传感器等7个项目的资质评审。中心具有甲级资质的检测检验项目达到35个。

20105月中心通过了甲级资质的换证、增项评审,在原有的35个检测检验项目的基础上扩增了钢丝绳性能检验、破碎机、矿用防坠器、矿用斜井人车、矿用平巷人车、矿用架空人车、超声波无损检测、煤的发热量测定的检测检验资质,中心具有甲级资质的检测检验项目达到42项。

中心下设综合部、检测检验部和技术部。长沙久嘉技术推广服务有限公司为下属控股子公司。现有职工35人(党员18人),其中高级工程师5人,工程师7人,注册安全工程师6人。

中心管理制度严谨,各种规章制度完善。拥有各类实验室20多个,仪器设备配套完整,固定资产近700万元,环境条件符合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的要求,为煤矿安全设备、仪器的科学、公正、公平检测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中心秉承“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热忱、周到地服务于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努力为湖南煤矿安全发展发挥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

联系方式:
  • 煤炭工业长沙安全仪器检验站
  • 410004
  • 长沙市井湾路658号(省煤炭科学研究所院内)
  • 0731-85587605,0731-85676412
  • csajzx@163.com
资源来源:
标签:
附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管理登录   |   @Team - 更好的团队协作、团队管理方式
版权所有:中国协同创新网管理中心©Copyright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信息技术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