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情报>忻州市科学技术局

忻州市科学技术局

所属地区:山西省 忻州市 所属领域:科技情报 浏览次数:
收藏
简介:创立时间:未知

一、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科学技术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定或拟定全市科技发展的宏观战略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研究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确定科技发展的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推动我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二、组织编制全市科技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科技力量,对全市重大科技项目进行评估论证,组织协作攻关;编制和实施全市科技攻关、星火、成果推广、软科学研究等各类科技攻关,积极组织申报国家、省的各类科技计划和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组织实施我市承担国家和省的各类科技计划项目。

三、研究提出科学体制改革的政策和措施,推动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科技自身发展规律的科技创新体制和科技创新机制;指导全市科技体制改革工作。

四、研究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配置;负责归口管理科学事业费、科技“三项费”等有关费用的预、决算;促进科技风险投资机制的发展;负责管理科学器材的引进、购置。

五、强化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应用技术的开发与推广工作;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归口负责管理科技成果(包括专利)的登记、推荐、评审、奖励工作;负责管理全市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工作。

六、负责规划科研机构的合理布局,审核市属全民所有制独立自然科研机构的组建和调整,积极推动科技咨询、招标、评估等中介服务组织的发展,推动生产力促进中心等科技服务体系的建设;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校和科研院所技术创业园、可持续发展试验区、星火技术密集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等科技体系的建设和发展;负责全市技术市场的管理;归口管理民营科技企业,负责民营科技企业的资格认定;负责指导全市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登记审查工作,认定登记技术合同,会同有关部门仲裁技术合同纠纷;负责全市科技信息网络的建设和管理。

七、研究科技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提出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科技人才成长良好环境的相关政策,组建和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负责管理全市科技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同组织部门管理科技副县(市、区)长。

八、制定全市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规划,大力推动科普工作发展。

九、负责全市科技统计工作和科技保密工作,管理全市科技信息、科技新闻发布。

十、归口负责管理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组织对外科技的交流、合作,组织实施重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会同有关部门负责技术引进、技术出口审查工作;审核与协调重要民间科技合作交流项目;协助有关部门管理科技系统的国家安全工作。

十一、指导各县(市、区)的科技工作。承办市政府和省科技厅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联系方式:
  • 忻州市科学技术局
  • 034099
  • 山西省忻州市长征西街13号
  • 0350-2128907
  • xzkw01@126.com
资源来源:
标签:
附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管理登录   |   @Team - 更好的团队协作、团队管理方式
版权所有:中国协同创新网管理中心©Copyright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信息技术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