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情报>临汾市科学技术局

临汾市科学技术局

所属地区:山东省 临沂市 所属领域:科技情报 浏览次数:
收藏
简介:创立时间:未知

(一)、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科学技术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定全市科技发展的宏观战略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的措施;研究确定科技发展的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推动我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二)、组织编制我市科技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和实施科技攻关、星火、火炬、成果推广、新产品试制、软科学研究、国际科技合作等各类科技计划。

(三)、研究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和措施;推动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科技自身发展规律的科技创新体制和科技创新机制,指导全市科技体制改革工作。

(四)、研究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配置;负责归口管理科学事业费、科技研发经费等有关费用的预、决算;负责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负责管理成果转化资金;统筹规划科技事业的基本建设;促进科技风险投资机制的发展。

(五)、研究制定加强工业、农业、社会发展领域的科技政策、措施。

(六)、强化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应用技术的开发与推广工作;指导科技成果转化;负责火炬计划、星火计划、成果推广计划等科技发展计划指南的制定并指导实施;负责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认定工作。

(七)、组织科技力量,推动全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等服务机构的发展,促进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综合技术服务、农业科技示范区等科技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八)、研究科技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提出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积极性、营造科技人才成才良好环境的相关政策。

(九)、负责管理国际科技合作工作;负责全市科技交流出国团组的申报和省筹资金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的审报;组织对外科技的交流、合作;组织实施重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十)、研究提出制定科技法规的建设;归口管理全市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工作;制定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规划,实行政策引导,推动生产资料工作发展;促进科技咨询、招标、评估等社会中介组织的发展,推动科技服务体系的建立;负责全市科技网络的建设和管理。

(十一)、负责全市科技统计、科技信息管理工作;管理审核进口科研仪器设备及其免税事宜;负责规划科研机构的合理布局,归口管理民营科技企业,负责民营科技企业的资格认定;负责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的审查和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组织协调全市保护知识产权工作;负责全市专利管理及专利技术的实施和推广。

(十三)、指导、协调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的科技管理工作。

(十四)、承担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联系方式:
  • 临汾市科学技术局
  • 041099
  • 未知
  • 0357-2017603
  • 未知
资源来源:
标签:
附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管理登录   |   @Team - 更好的团队协作、团队管理方式
版权所有:中国协同创新网管理中心©Copyright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信息技术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