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投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投标>东莞市土地交易中心

东莞市土地交易中心

所属地区:广东省 东莞市 所属领域:招投标 浏览次数:
收藏
简介:创立时间:1999年01月

 东莞市土地交易中心成立于1999年9月。是直属市国土局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是市国土管理部门对外办公、服务承诺的“窗口”,是东莞市人民政府指定的土地交易综合场所。

市土地交易中心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办事原则,以改革土地审批制度,建立和完善有形土地市场,规范土地交易行为,防止国有、集体土地资产流失为目标。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规范和活跃土地产权交易为宗旨,以务实、创新、进取的态度开展土地交易业务。主要职责是:全面贯彻执行《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国土资源部令第39号),组织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工作,向社会提供办理土地使用权交易代理、交易鉴证、政策法规及信息咨询等服务。

近年来,市土地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39号令和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范,狠抓出让制度建设,严格纪律规定,国有土地出让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市场在土地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我市工业、商业、旅游、娱乐和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地以及同一宗地有两个以上意向用地者的,全部以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式出让。

随着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工作的深入开展,2010年,中纪委、最高人民检察院、监察部、国土资源部在全国国土资源系统部署开展了“两整治一改革”专项行动。我市作为全省土地、矿产网上交易试点单位,通过学习兄弟市县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建设经验,开展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建设,大力推行网上交易,建立完善网上交易系统,构建网上交易制度保障体系,实行多方位立体监督。 市土地交易中心健全和完善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制度,确切掌握土地市场基本信息和房地产开发项目及其用地基本信息,为土地供应调控提供决策依据。有关信息在我市有形土地市场、主要报刊、政府门户网站、中国土地市场网等媒体公布,以增强市场透明度,稳定市场心理预期。

市土地交易中心在工作中,不断健全完善内部管理规章和工作制度,以形成一套严密、高效、有利于反腐保廉的运转机制;不断加强和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培养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湛、爱岗敬业、廉洁高效”的土地交易管理队伍,确保形成一个“工作透明、操作规范、运转高效、服务优质”的集体。

联系方式:
  • 东莞市土地交易中心
  • 未知
  • 东莞市东城大道268号测绘大厦
  • 0769 - 26983777
  • 未知
资源来源:
标签:
附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管理登录   |   @Team - 更好的团队协作、团队管理方式
版权所有:中国协同创新网管理中心©Copyright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信息技术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