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知识产权>玄武区科学技术局(玄武区知识产权局)

玄武区科学技术局(玄武区知识产权局)

所属地区:江苏省 南京市 所属领域:知识产权 浏览次数:
收藏
简介:创立时间:未知

玄武区科学技术局,挂区知识产权局牌子,为区政府工作部门,承担统筹管理全区科技、知识产权工作的责任。

区科学技术局机关行政编制为9名。领导职数为2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1, 科长(副科长)4名。玄武区科学技术局设4个内设机构:综合科、科技管理科、知识产权科、科普科。

(一)综合科

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工作;负责有关重要文件起草、重要会议组织、政务信息、督查督办、文电处理、秘书事务、科技宣传、文书档案管理、保密、信访和机关办公自动化工作;牵头组织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负责机关规章制度的制定、实施和机关实物资产及行政后勤管理工作;负责局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干部人事、劳动工资、人事档案管理、干部培训、考核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玄武区行政服务中心科技服务窗口管理工作;负责局安全保卫工作。

(二)科技管理科

负责拟定全区科技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编制归口管理的全区科技经费预、决算,拟定科技经费财务管理制度,并对经费的使用和管理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组织实施各级各类高新技术产业化计划、科技支撑计划、科技发展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等项目;负责各类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及其产品认定的组织协调和推荐、管理工作;负责归口管理的民营科技企业相关工作;负责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和业务指导;负责软科学研究工作;负责科技投融资体系建设工作;负责科技统计监测和分析工作;负责国际科技合作和交流工作;牵头组织科技调研、科技服务业发展工作;负责科技局依法行政有关工作。

(三)知识产权科

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知识产权工作发展规划,研究制定本区专利与相关产业协调发展的措施;统筹协调全区知识产权事宜;负责全区知识产权的对外联络、合作与交流;负责全区专利及有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培训;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全区专利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管理本区专利中介服务机构;受理本区专利申请资助经费的登记、审核、统计上报和经费发放工作;负责全区专利统计、分析工作;承办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负责组织实施科技成果转化计划、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计划、科技成果管理工作;负责推进产学研合作工作;负责科技奖励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拟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负责联系区高新技术产业人才协会工作;负责全区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工作。

(四)科普科

牵头负责全区科普工作,承担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承担区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工作;负责编制全区科普工作规划和《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的贯彻落实;负责管理区科普专项经费;组织和协调全区公众科学素质提升,科学知识普及、宣传、教育工作;参与指导全区科普设施建设;参与全区科技人才的选拔、培养、表彰工作;组织协调区专家教授科技咨询团工作;组织全区自然科学论文的交流、评比、奖励工作;负责对街道科协、企业科协、社会科技群团组织进行业务指导;负责科技拥军和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科技动员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统筹城乡科技发展,指导农业、社会事业和涉农工业科技进步工作;组织实施涉及资源环境、节能减排、医疗卫生、公共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等社会发展科技示范工作;负责农村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工作;组织协调科技帮促工作。

玄武区科学技术局设区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全区防震减灾管理工作。

联系方式:
  • 玄武区科学技术局(玄武区知识产权局)
  • 未知
  • 南京市珠江路455号1703室
  • 83682265
  • xwkj@21cn.net
资源来源:
标签:
附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管理登录   |   @Team - 更好的团队协作、团队管理方式
版权所有:中国协同创新网管理中心©Copyright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信息技术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