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投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投标>江门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

江门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

所属地区:广东省 江门市 所属领域:招投标 浏览次数:
收藏
简介:创立时间:未知

江门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建设局的直接领导下于98 年10月成立。多年来,交易中心从建立、完善和优化交易市场环境入手,建立健全的管理监督机制,为交易各方提供良好的服务条件。目前,已形成了健康发展的局面。

一、市场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98年10月以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2009年根据市领导的要求将市区的政府采购、建设工程、地产、产权四个要素市场集中在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办公。

现交易中心设在江门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办公,办公面积约1000平方米,采取了既独立又统一的运作模式,有效实现了资源互享,优势互补。

二、规章制度的建设情况。为不断完善和规范交易市场的管理,以法律、法规为依据,先后制定和完善了我市《建设工程招标程序》、《建设工程交易进场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使交易程序更加规范。同时,根据建设工程交易程序编制了《招标须知》、《投标须知》等办事指引单张,使交易各方办事有“指南”,少走弯路。为加强内部管理,修定了《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职责》、《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守则》等内部管理制度。

三、组织机构和职能建设情况。目前,我市的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共有工作人员5人,还有监执法监察和各职能监督管理部门的进驻。形成了统一管理,各负其责的“窗口”管理模式。

并根据国家7个部委联合颁布实施的《评标委员会和评标方法暂行规定》的有关精神,为了使评标工作规范化,交易中心组织了由建筑、安装、水利水电、市政路桥、园林绿化、经济等中级以上职称的技术人才组成的评标专家库,到目前止,专家人数近600多人。并在业主要求或在本地区专业人员欠缺的情况下,使用异地专家评标。

四、目前实行的交易管理措施

1、实行中标公示制度,增加透明度。将每次依法中标的项目、中标价、中标时间、项目经理等公布于众,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2、实行参加投标的单位须提交项目经理证书到交易中心押证后,才能参加投标的管理办法。有效地制止项目经理挂靠的问题。

3、江门市实行《江门市公有资金投资工程及公共工程投标人资格预选名录》制度,参加江门市政府投资项目投标的单位,必须办理《名录》手续,通过江门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网站实行网上报名。项目经理亦实行网上锁定制度。

4、使用招标文件范本,规范招标文件的编制,提高招标工作效率。

5、将招标投标的审批制度转变为备案制度。

6、扩大了招标信息的发布范围。招标信息除在国家、省规定的网站和报纸上发布外,还江门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网站上发布。

7、统一规范投标文件制作的格式,降低投标成本。

8、扩大“市场”与“现场”联动管理,防止假招标、挂靠投标等违法行为发生。

9、实行造价工程师签字盖章的制度,有效地防止恶性投标的问题。

10、实行的项目经理开标过程进行答辩的规定。进一步防止假招标、挂靠、围标、项目经理虚设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保证了工程评标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联系方式:
  • 江门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
  • 529000
  • 江门市堤西路88号三楼
  • 0750-3871499
  • 未知
资源来源:
标签:
附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管理登录   |   @Team - 更好的团队协作、团队管理方式
版权所有:中国协同创新网管理中心©Copyright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信息技术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