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大学科技园创业服务>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所属地区:上海市 所属领域:大学科技园创业服务 浏览次数:
收藏
简介:创立时间:2003年01月

同济大学科技园是科技部和教育部联合认定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它依托百年名校——同济大学独特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丰硕的科研成果和强大的科技实力而建立。同济大学科技园2003年被科技部、教育部授予“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2005年被科技部授予“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2009年被科技部授予“国家火炬计划环同济研发设计服务特色产业基地”,2010年被科技部授予“大学生科技产业见习基地”。

同济大学科技园以政府政策导入为推力,以大学优势学科为依托,借助于扩展园区空间、搭建服务平台等方法,围绕“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发展目标积极承接大学知识和人才的外溢,为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和知识性创业提供适宜的空间和发展环境以及优质的服务。

2002年6月24日,国家教育部和科技部印发《关于同意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启动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通知》(国科发高字[2002]188号),同意同济大学科技园启动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

2003年6月,科技园运作主体上海同济科技园有限公司成立,7月21日,同济大学科技园迎接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对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评估。

2003年10月16日,国家科技部、教育部批准认定同济大学科技园为国家大学科技园。

经过近10年的发展建设,形成了赤峰路孵化基地、国康路创业基地、苏州基地、浙江慈溪产业园基地、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基地、邯郸路基地和常熟基地等一园多基地的发展格局,总建筑面积(含规划)达100万平方米,已投入使用面积35万平方米,逐步发展成为专业特色鲜明的产业园区,并在专业产业聚集、改善区域经济形态、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业绩。

截止到2011年底,园区注册企业共600多家,累计注册资本折合人民币超过10亿元,其中建筑规划设计相关企业占园区企业总数的40%,节能环保类企业15%,创造就业岗位达一万多个,先后培育出芯豪微电子、禾木城市规划、同磊土木、同捷科技等一大批高科技骨干企业。

 

联系方式:
  • 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 200092
  • 国康路100号上海国际设计中心24楼
  • 65987070
  • tjkjy7070@126.com
资源来源:
标签:
附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管理登录   |   @Team - 更好的团队协作、团队管理方式
版权所有:中国协同创新网管理中心©Copyright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信息技术研发中心